sydfsneko

萌各种cp,想写想画却光说不做还手脑残的吃土宅女。国漫本命云摩。跳入LO坑不能自拔。

【脑洞堆积】二、雨天


  【一年前参与贴吧文赛时的短篇作品,赶工产物】
  【时间线是F市市级比赛过后,动画第一部13集与14集之间】
  【依旧是没太大含义的脑补小故事,烂尾,无逻辑可言_(:зゝ∠)_】
  【梗有借鉴成分】
  
  
  F市七月的天气变得很快,原本中午前还是一望无垠的蓝天,过了一两小时后便被铅一般的深灰所吞噬,滚滚乌云笼罩了整座城市。
  许多因预估错天气而没有带伞的的行人都各自加快了脚步,街上弥漫开慌张的气氛。随着人群散去,原本繁闹的街区渐渐变得冷清。
  没过多久,豆大的雨滴便从高空洒落,砸在水泥路面上形成深色的斑点。
  摩多站在路边打开出门前风递给他的折叠伞,目视着快速擦身而过的路人以及马路上行驶过的车辆。
  距离F市市级大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两天。
  整整两天里,他未曾收到过巴斯大人传达下来的任何消息,就连想前往顶楼办公室也会被专门指派的手下拒之门外。他们说是大人要研究重要的事情,不希望有人打扰。
  不过今天倒是很顺利地独自出来了。
  摩多漫步于大街上,雨拍打着伞,发出阵阵有节奏的“噼啪”声响。他怔怔地把手伸出伞外,触碰到绵密的雨滴,那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一直窜到心底,让手指不禁瑟缩了一下,也使摩多从片刻中回过神来。
  即便外面的都市氛围与基地相比要放松不少,但现在阴沉的天气并不能舒缓少年的苦闷和不愉快。
  
  ✲✲✲✲✲
  不远处的角落传来几声细微的猫叫,摩多左右张望了一下,最后将视线锁定在右手边巷子中的杂物堆。
  他放轻脚步走进巷子,一路避开堆放得乱七八糟的杂物和垃圾,又移开几个散落的纸箱。
  巷子的中段处,两只三色小猫正窝在最里面一个纸盒中,下落的雨滴一点点地浸湿了纸盒,小猫却只是在发出微弱的叫喊。
  摩多蹲下身,细细观察它们。小猫的毛因为雨水而黏成一撮一撮,身型和四肢更显得纤瘦,其中有只似乎还有些站不稳,在快要摔倒时被摩多伸手轻轻扶住。
  两双翠绿的猫瞳对上摩多的蓝眸,被摩多扶住的那只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掌。
  感觉有点痒。他的嘴角难得扬起一丝细微的弧度,顺手挠了挠小猫的下巴,语气的轻声中带着无奈:“......就算你撒娇我也没办法把你们带回去啊......”
  另一只小猫也走过来蹭蹭他的手,同时发出“喵呜”的低鸣。
  摩多心中默叹,把手中的伞放下,依靠着斜斜的角度撑在纸盒的上方,正好遮挡住滴落的雨水。
  “抱歉。”
  他站直身子,开始一步步往后退,巧妙地没被乱堆的杂物绊倒。密集的雨滴砸落到他的身上,银色刘海很快因沾满了水而贴在脸上,水珠沿着脸颊一直滑落到突起的锁骨,渗入黑色的内衫领口。
  小猫们静静凝视着少年慢慢退后的身影,直到他最后一个转身,小跑起来,顷刻消失在转角处。
  
  ✲✲✲✲✲
  摩多离开巷子后继续跑了一段路,最后到达一家24小时便利店前才停下来,店外的屋檐是一个恰好的遮蔽处。
  他用手抹开布满脸上的雨水,仰头望向依旧阴沉的天空,也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下,他干脆坐在店外的一张长椅上默默等待。
  只在刹那间的,雨大了起来,大风席卷过街道,树叶都被吹得“哗啦哗啦”作响,有的树枝甚至已经脱离了树干。摩多脸色一沉,一下子从长椅上站起来,一头扎进雨幕中。
  路面上开始形成一个个水坑,有的低矮路段还积起了浅浅的水潭,积水几乎没过鞋子。
  但摩多没有顾得上太多,他照着刚刚走过的路,往遇到小猫的巷子奔跑。
  堪堪拐入巷口,所幸大多数杂物都还留在原本的位置,可是之前留下的伞显然已经被风吹坏掉了。摩多的神经紧绷着,他俯下身挪开杂物,寻找那两只小猫作窝的纸盒。
  找不到……哪里都……
  把面前堆积和散落的杂物都搜查过一遍无果后,少年感觉自己的心跳都似乎漏了一拍。雨水早已将他完全浸透,海蓝色的眸子却闪烁着一丝倔强。
  他继续深入里巷,查看另外一些地方,终于在一条支路中发现了刚刚的三色小猫,其中一只正推着步履蹒跚的另一只往不远处的角落位置前行着。
  摩多松了口气,脱下身上的风衣,上前将瑟瑟发抖的小猫们抱起并用风衣裹进怀里。小猫也没有挣扎,只是发出几声低鸣,用小脑袋蹭了蹭抱着自己的人。
  “没关系的,会把你们带去安全的地方的。”
  但是能够去哪里呢?我已经不知道该去哪个“安全的地方”了......
  那里是绝对不行的,不管再怎么小心都会被发现。
  
  ✲✲✲✲✲
  即使迷茫也好,他还是站起身子准备离开。却不想背后撞到了什么,头顶上也不再有雨水滴落。
  湿透的内衫也把背后人的衣服染湿,但这样又能够感受到那人暖热的体温。
  “摩多,你一个人不带伞在雨里到处跑做什么?”
  
  【END】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